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汇报

时间:2022-03-22 09:47:26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在统揽基层农村工作、助推扶贫攻坚中的组织保障作用。乡于2月4日组织召开了由全体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同志在全县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认真梳理查摆。结合书记的讲话精神,针对全乡2015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报告,我们逐一梳理,认真查摆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抓党建促发展的执行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会上讲得多、安排得多,会后督促落实不够,主动创新创造方面做得不够好;二是党员和干部的培训方式较为单一。“”制度坚持得不彻底、不完全,对干部的教训教育形式单一,质量效果不够好,对待干部的失误方面有宽、软的情况;三是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结构不优、文化水平不高,特别是党支部负责人年龄偏大,存在后备干部缺乏;四是村级活动阵地滞后。全乡还有5个村(社区)没有活动阵地,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不强,改建的阵地由于经费严重不足,导致设施配备不完全到位;五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任务繁重。回引创业人员力度措施不力、对专业组织支持不够,对村级经济走势缺乏预见性。

二、强化整改落实。一是厘清思路,压实责任。乡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分工责任,建立“三个责任”清单,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逐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确保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到实处。二是全力攻坚,决战扶贫。乡党委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脱贫攻坚主题,着眼2016年村、村、村“摘帽”和贫困人口脱贫目标,持续推进选优配强、整顿建强、服务聚强“三大行动”,注重从大学生村官、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人员中选拔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担当主力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上出实招、在增收致富上下实功,在基层治理上见实效。三是凝心聚办,推动发展。乡党委要在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基础上,主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走进群众嘘寒问暧,多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为全乡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强大正能量。要始终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十三五”规划,始终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民生改善、项目推动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展现党建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