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人大工作会经验交流汇报

时间:2022-03-16 08:36:58

片区人大工作会经验交流汇报

今年,区人大实施季度片区人大工作交流会,片区分别在、、、四个乡镇召开人大工作交流会,现将今年承办和参加片区人大工作会后,对开展片区人大工作会的经验作以下汇报:

一、加强与党委、政府的协调

作为片区人大工作会的承办乡镇,在会前要提前与党委、政府的负责人沟通协调,争取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支持,共同商讨确定会议内容和流程报区人大审批,安排好工作人员、做好充分的会务准备。

二、展示本乡镇人大代表风采

邀请辖区内的市、区、乡镇等各级代表参加片区人大工作会,以承办片区人大工作会为契机,为代表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各级代表介绍在履行职责、行使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发挥代表作用。

三、突出本镇特色亮点

承办乡镇在会议议程安排时要突出特色、可以通过现场参观调研、到农户家中走访座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充分展示本乡镇的产业发展变化。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交流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时,不能仅限于常规性动作,要善于发掘出新,找到本乡镇与前一季度相比的进步点和新颖点,找到与其他乡镇的不同点。

四、注重交流的互动性

注重集思广益、多方交流。增加参会代表的发言机会和会议讨论时间,可以采取分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参会人代表得到充分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