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汇报

时间:2022-03-15 09:40:23

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汇报

根据县汉创建办【2016】1号文件精神,以“全民大清扫、整洁迎新春”为活动主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现将活动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一、统一活动时间:

2016年2月6日上午9:00至下午15:00.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上下联动

为了抓好本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2016年2月5日下午,乡党委、政府召开村三职、乡职工会进行了安排,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和制定奖惩措施,达成了全乡干部群众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共识。

(二)突出重点,分片包干,落实责任

我乡把本次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责任区分为六大片和三个重点区域。六大片即六个行政村村域,责任人为乡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各村村干部及村辖区内各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个重点区域即:一是村、村两村聚居点;二是公路、公路沿线;三是街道。

(三)加大宣传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本次活动卓有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各村宣传栏以张贴宣传资料形式进行宣传,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开展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参与到“全民大清扫”工作中来。二是加强督查指导;书记、乡长、分管领导亲自担任督查组长深入各个责任区进行督查指导工作,对各村公路沿线、村委会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检查,对活动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活动取得成效

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乡“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乡容村貌发生显著的变化,到处都呈现清洁、整齐、卫生、干净和谐的景象,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有100余多名干群参加,共清理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3吨左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