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6 08:38:16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工作汇报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岔湖景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现就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

党工委于8月15日召开局专题学习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学习,并就全委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绍清亲自授课,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专题辅导。李绍清主任强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原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精神实质,对每章每节每一条款熟练掌握,作为日常工作必备的业务技能和理论素养,一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新原则和新方向,精通政策和修订细节,做到融会贯通。

二、积极开展宣传

党工委在会后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印发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帮助我委党员干部及时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让广大党员群众明白发展党员的标准、基本程序和纪律要求,把发展党员工作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使发展党员工作真正公开、透明。同时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预审、集中培训、票决、公示、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做到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

三、领会细则实质

1.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为当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

2.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工作指导,及时掌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执行情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全体党员是否认真学习、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是否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

会上,全体党员明确表示:支持和配合党工委做好党建工作,要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认真履行入党手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发展党员,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