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解决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6 08:34:57

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解决情况汇报

根据县纪委监察局专题督导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开展了相关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开展“拍蝇”行动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

一是召开局党委专题会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县商务局开展“拍蝇”行动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

二是对照全县列举的7个方面20个具体表现,梳理查找出商务机关4个方面8个突出问题,制作了县商务局《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方案》2个专项方案,并认真开展整治。

三是通过近段时间整治,我局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初步解决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初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我局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也还存在一些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和不足。如:有的党员干部对开展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局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贯彻县委重要会议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日常工作座谈会精神,一把手每天坚持通过《日报告表》向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工作情况,内设机构负责人每天通过《日报告表》向一把手报告工作情况。

三、把纪律挺在前面情况

一是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和诫勉谈话。

二是7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虞丞墓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1次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平常通过职工会经常对党员开展收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资料等遵守纪律的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四、“创铸树”工作情况

一是“创铸树”工作与“诚实做人、干净干事、务实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制定了《诚实做人、干净干事、务实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征文活动,上报征文2篇。

二是坚持党委(党组)中心组会前学纪和“学思践悟”学习,切实唤醒党员领导干部党章意识,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为扎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供保障。

五、其他重点工作情况

一是认真落实县委《关于突出“八个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要求,制定了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6个清单,切实履行好局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局纪检组监督责任。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修改完善了《县商务局机关内务管理制度》和《县商务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加强了机关人财物管理。

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县商务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我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好局纪检组建设,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促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