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工作目标整改汇报

时间:2022-12-30 08:16:19

农业农村工作目标整改汇报

按照县脱贫奔小康和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指挥部(2015)第43号交办单提出的我镇农业农村工作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尚存在的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并一一予以落实,对照2015年度县对镇农业农村基础性工作考核25项指标,以责任清单的形式逐一落实分解到每个单位、每一个责任人,对照八项存在的问题,现将整改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1、气象大喇叭村级覆盖率任务为100%,目前为零。

按照县气象局的要求,村村必须开通气象专用喇叭。根据调查统计,目前,我镇20个行政村(居)村村均有喇叭,而且开通到每一个村民小组,但与气象部门下达的安装气象喇叭要求不相符。若对现有喇叭进行整改,经测算,每村需整改经费7万元左右,目前我们正在落实相关经费,确保到年底完成目标任务。

2、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增比例任务4.2%,目前为1.98%

在前阶段上级部门统计数据时,我镇正在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因此,统计的数据不准,据我们统计,目前已完成3.9%,占目标数的92%。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工作,计划在本月底前进行一至二次培训,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县下达的目标任务。

3、新增家庭农场经营比重任务为15%,目前为1.7%

我镇对家庭农场建设工作十分重视,镇抽调专门人员负责落实此项工作,截止10月10日已完成农场土地流转4858.5亩,占年目标任务的11%(其中高庄村流转面积886亩,居委会流转面积180亩,水连村流转面积1148亩,红旗流转面积1168亩,合心村流转面积1269亩,寿延村流转682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力度,认真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新增家庭农场的经营比重任务。

4、高效农业保费收缴未完成序时进度

高效农业保费目标占总保费的48%,目前已完成25%。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加强对高效农业保费的收取工作,将任务落实分解到各村,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任务。

5、生猪大中型规模养殖比重任务65%,目前为零。

由于上级数据统计有误,加之我镇相关部门上报不及时,导致目标为零。而实际情况是:目前,镇(园区)共存栏生猪达23000头,其中,大中型生猪圈存量达到16000头。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生猪大中型规模养殖比重将再提升10%以上。确保在2015年12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6、设施渔业面积200亩,目前为零

我镇接到交办单后,积极与县林业水产站取得联系,近期,县林业水产站人员将派员来我镇实地核实丈量面积定位确认,确保完成县下达的指标任务。

7、无乡镇工业集中区新竣工投资超亿元项目

对于该项工作,我们将利用第四季度的时间从紧抓好二方面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即:一是开展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镇里成立专职招商队伍,通过以商引商、以亲招商、驻点招商的办法,开展项目的招引工作,确保到2015年底完成亿元项目1-2个;二是培植现有企业,特别是重点培植已投资超5000万元的顺心面粉有限公司,鼓励其扩大投资,扩大产能,力争到2016年总投资额达到亿元以上。

8、承包地确权发证村审核公示完成率为18%,没有村工作数据导入软件。

我镇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循序渐进地推进承包土地确权发证工作,所有涉及的有关村导入软件均可以在网上查出。下一步我们将按县有关要求,过细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