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民创业大突破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9 09:03:39

2015全民创业大突破工作汇报

全市全民创业大突破动员大会后,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各项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全民创业与科技创新的良性互动。

一、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券制度实施。学习借鉴等地科技创新劵实施办法,制定、完善我市科技创新券制度实施、管理办法,已形成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讨论稿)。近日将提交市长办公会讨论,力争5月份正式启动市科技创新券。

二、积极推进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试点)示范市工创建工作。围绕努力争创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试点市(县)的目标,形成全市创建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试点)示范市工作方案,已向省厅作了初步汇报,将根据省厅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进一步推进科技超市分店、便利店规范化建设,积极拓展农村科技超市服务范围,优化超市布局,为农民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三、积极推进百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组织全局人员分成7组,分片下乡镇、企业,指导百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实施针对性强的企业个性化创新培育发展计划,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发展创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文化进企业活动,要求重点企业在公司、厂区设置创新标语,营造企业创新氛围。

四、大力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突击月活动。积极组织、动员企业申报2015年度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将上争项目、上争资金作为支撑全民创业的载体和保障,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专题指导。督促企业与高校的前期对接,认真对照计划指南,找准切入点,确保项目申报材料的高质量完成,提高申报的命中率。全力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和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五、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组织人员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先后走访调研了市区和区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南通大学科技园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对先进地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做法、成效有了直观的认识、了解,对下一步结合实际,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组织推进我市科技孵化、大众创新创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