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10:02:59

房管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今年9个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

由一名副科级领导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派出2名保留待遇的科级干部常年在上海、广东一带招商。并且每人必须向我县提供5条招商信息。

二、招商引资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今年我局招商引资指定性任务数是:3000万。

1至9月,我局共引进落地项目0个。来我县考察恰谈项目1个,一个是南京路峰先生的社会养老院建设项目,由于没有物色到满意的地址,还在考察中,已经和建设局的联系上。

分析1至9月工作,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进行了目标任务的分解,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推介招商,做了积极努力的工作,但成效不大。分析原因,一是大的经济形势不景气,投资方信心不足,导致招商来的项目落不了地;二是全县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浓厚,但我局由于条件限制,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平时工作人员都忙于应付日常工作,主要领导出去,主动派人走出去招商做得不够。

三、预计全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情况

我局将认真做好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在建工程任务;努力完成县下达的3000万元招商目标任务。

四、下步工作举措

做好下步工作,是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的基础,我们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任务,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我局招商引资工作,认真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推介、恰谈工作,做好项目统计上报等各项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出成效;

二是加强与投资企业的对接、联系、沟通,切实做好服务,进一步提高协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营造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大力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全方位加强与发达地区的合作交流,推进全方位、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三是积极做好在谈项目的对接和协调服务工作,促进在谈项目早日签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连续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签约率、履约率、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

四是继续为外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