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09:42:54

扶贫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工作汇报

近日,县扶贫和移民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确定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遵循原则,明确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强调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结合工作实际,该办就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学透。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主题讲座,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

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扶贫和移民工作与群众接触多、深入基层多的优势,接好地气,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帮扶村、各移民新村中,力争到户到人。

三是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从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大局、机关建设、业务提高、服务群众、廉洁奉公等方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今年的工作计划,加强督办,努力把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及早谋划好2016年重点工作,深入思考“十三五”发展思路,确保全办圆满收官“十二五”,科学开篇“十三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验证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