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5 09:38:27

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汇报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等文件,并对贯彻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抓学习,重行动。镇里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集中学、交流学。同时在镇村干部之间开展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比理论联系实际、比工作创新能力活动,推动学习宣传的扎实开展;抓结合,促工作。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定时间,制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型煤推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的岁尾冲刺,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三抓规划,明思路。明确了“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美丽乡村为契机、以产业提升为载体、以社会稳定为基础、以民生建设为保障、以基层党建为重点”发展思路,建设一批高效农产品生产基地,做强小辛旺昌盛达农业园、西张麻的小米加工、冢疙塔的红树莓等特色品牌,实现产业的优化提质和转型升级。

为使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该镇要求在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际工作中,乡镇干部做到“五带头”。带头做全会精神的明白人,通过会议、报刊杂志、互联网、广播电视等平台,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抓好自身学习,提高对全会精神的知晓度和熟悉度,学在前头,知在前头。带头做全会精神的宣传人,当好讲师角色,以会代训,讲解会议精神,帮助农村党员群众融会贯通。还通过悬挂横幅、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在农村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带头做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的收集人,通过到村讲解全会精神,听取农民呼声,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整理好后及时反馈。带头做为民办事的实干人,借进村入户宣传的机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培树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带头做维护农村稳定的守护人,在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摸实情,排险情,多措施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维护好农村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