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5 09:33:21

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

县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四项措施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落实领导责任。

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其它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党组全面负责局机关的专题教育,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二)开展专题党课。

5月18日,局党组书记以“三严三实”主题给同志们上了一次生动党课。讲课从审计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和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三)进行学习研讨。

审计局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在读书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并就学习心得组织交流研讨,以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标。

(四)坚持严字当头。

审计局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中坚持“严字当头,并贯彻到审计监督全过程、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常怀律己之心,心中装着群众,严以律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做到 “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律”、“心中有戒”,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审计机关 ‘免疫系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