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5 08:58:08

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省市局工作安排,我局开展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具体情况、方法步骤

一是统一安排部署。县局迅速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和关键问题,统一指导系统资产清查工作。形成局领导亲自抓,机关各科室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二是全面清查登记。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案,准确掌握资产清查的工作方法、内容和要求,对单位基本情况、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开展全面清查。并完成相关报表的填报工作。三是落实自查自纠。对资产清查登记结果,分类逐项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对资产盘盈盘亏,准备相关证据。

二、存在问题

一方面部门间进行调整的资产,其存放地、保管部门等信息未做到及时更改,给资产清理工作造成一定难度;另一方面由于需要清查资产量大,时间跨度长,一些资产存在实际已处置,但尚未核销情况。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今后将继续准确把握《全省地税系统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并落实好固定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同时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资产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帐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