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会和“四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2022-12-25 08:38:30

领导干部会和“四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2015年8月25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和“四项工作”专题会议,会后,乡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具体工作,实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负责制,从多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着力从政治凝聚、科技助力、扎实业务、制度保障四个方面下功夫,为乡工作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一是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苦干实干巧干,忠诚干净担当,积极创新地做好各项工作。当前,有许多工作等着大家来干,关键是想不想干,能不能俯下身子去干。乡要把目标方向找准,凝聚人心,形成共识,进一步营造讲正气、树新风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一定会迈上台阶,也会因此涌现出来,用能力和实绩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从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上抓落实。把提高干部自身素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为每位干部职工配发了读书笔记本和学习资料,明确了学习计划、学习时限及质量要求。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及科室同志以不让纪律在我的言行上破坏、不让工作在我的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我的环节发生、不让群众在我这里怠慢、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作为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的原则,保障履行职责过程中依法、守法、合法,树立乡政府形象,提高乡政府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公信力。

三是深入基层,扎实业务。深入基层听民声,通过入户调研,解决的关键问题。着力解决好单位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用真心,注真情,办实事,讲实效,更好地为领导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是建立完善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乡建立了政务公开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并完善了机关管理、保证效能的制度。抓落实体现在转变职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从而形成良好的整体风气,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实现科学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基层调研,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好安书记提出的要求和寄予的期望,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工作,保障“四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