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民一促”活动实施汇报

时间:2022-12-25 08:37:33

关于开展“三民一促”活动实施汇报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三民一促”活动实施意见,深化专题教育,进一步营造“比”“争”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支持全县干事创业的思想活力与推动实现跨越赶超的势头,我乡自接到县委实施意见之日起,乡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有关人员策划活动事宜。通过结合乡镇实际情况,研究设置了活动项目策划、活动项目实施、活动信息反馈与活动成果总结四个步骤,依次开展,通过全体同志的虚心学习与共同努力,活动得到了圆满的成效,现将“三民一促”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目标。

我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乡情进行具体分析。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下,我乡坚持富民强乡目标,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固三村新民居建设项目进行规划安排,目前,项目的立项已完成,正在办乡村规划许可。想致富,先修路,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一个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能力,因此,我乡对前葛一、前葛二两个村正在实施街道硬化2200米。同时,对邢临、大王公路的过村段进行了卫生整治,粉刷涂料6200㎡,共垒墙壁400余米,改善乡镇面貌,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发展是硬道理,全乡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前,在谈项目7个,分别是通航项目、黑芝麻糊生产项目、污水处理项目、中医肿瘤医院建设项目、出口农业大棚光能发电、通航产业基地、衬衣生产项目。签约项目7个,目前北汽集团县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办理,2万纱锭及3条气流纺项目设备已订购,场地已平整。在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9月7日,我乡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种植大户通过参观优秀农业示范园区,了解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引导、激励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目前,配合县委完成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的地块选址工作,承接项目的前葛一、王庄两个村正在办理德青源入股的合作社组织。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安全是稳定发展的关键,全乡领导分组负责对全乡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全乡的信访工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做好群众舆论引导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处理。目前,正在处理白果树供销社职工信访案和白二村群众务工拖欠工资案。

二、走访农户、企业或基层站所。

8月16日,在王印锐书记的带领下,我乡全体领导干部以“一线工作法”为指导思想,深入本乡固一村了解走访,进行调研。在调研活动中,全乡干部来到田间地头,与乡亲们一同学习一同劳动,对当下的农作物生长状况、财政补贴、机械化耕种水平、农民收入状况进行了解。随后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向群众们宣传县委县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虚心听取村民对于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到农户家中和基层站所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相关惠民政策进展程度,及时了解在惠民利民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开展“一对一”帮扶,确保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生活有保障、社会有尊严。建立群众意见台账和“不严不实”问题台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与此同时,在固一村开展“五访五问五找”民情访谈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谈心交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和企业难题,共同探讨研究解决目前问题的有效方法,相关内容已记录在案,以备今后工作中参考。实行民情日志制度,保证记载认真详细,由被走访人签字,确保记载内容真实、准确。研究制定了干部问责制度,进一步扭转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通过工作过程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彻底改变以往的旧习惯,展现的新面貌。

三、帮助解决一批瓶颈难题。

目前,新民居建设工作是我乡发展民生事业的重点。有关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但仍然面临一些困难,主要是:1.新民居建设资金仍然存在缺口,建设资金瓶颈制约明显。2.在项目启动过程中,存在手续不完善、程序不规范的现象。3.拆迁阻力大,拆迁工作进展缓慢,相关拆迁后服务保障措施不完善,回迁安置力度小。针对上述难题,我乡基层党员干部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主动协助相关企业协调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减轻资金制约影响。积极与拆迁户协商交流,讲解项目意义和新民居建设的好处,采取多种措施化解项目建设用地难得问题,规范相关手续与流程,同时完善拆迁后续的相关服务保障措施,让居民消除后顾之忧。通过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解决问题,扎实地做好“放、管、服”工作,同时积极吸取类似经验,重点在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瓶颈制约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为县发展活力、添动力,为县级发展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