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履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4 09:57:48

扶贫办履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享受扶贫政策,得到扶持的计生户267户,扶持资金96.5万元。现就2015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如下:

一、制定政策,明确优待。为加快计划生育贫困户的致富步伐,我们制定了“两优先一提高”政策,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扶贫资金和项目,优先安排参加技能培训,适当提高扶贫资金和周转实物的数量。

二、落实项目,促其增收。在实施种植、养殖等扶贫开发项目中,优先考虑计划生育贫困户的利益,确保贫困村百姓共同富裕。一年来,对贫困计生户优先安排周转牛32头,周转羊86只,周转猪142头,周转蔬菜大棚52个,周转果树96亩,金银花200亩,落实资金96.5万元,为计划生育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三、结对帮扶,感受温暖。在安排定点帮扶工作中,要求各帮扶单位在抓好整村推进的同时,对计划生育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一年来,在帮扶的35个重点扶贫村中,共对220多个计划生育贫困户从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扶助,使这些计划生育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四、搞好培训,提高素质。我办在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中,安排了120多名计划生育家庭劳动力参加培训,并免费提供技术资料,使他们掌握了种养本领,增强的致富能力。

一年来,县扶贫办在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中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做好做实,让更多的计划生育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