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4 09:25:49

水务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汇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水务局从营造廉荣腐耻的舆论氛围入手,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坚持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水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局领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个人行为,确保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

三是健全制度,公开政务,狠抓机制建设。健全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公开工作职责、办事程序等,形成了以制度为约束、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政令畅通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教育,狠抓队伍素质建设。以“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开展廉政法纪教育,防患于未然,增强全局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全局形成了廉洁奉公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