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协同发展”学习研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4 08:30:31

“解放思想,协同发展”学习研讨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暨大讨论专题研讨的通知》文件要求,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了“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学习研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纪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大讨论领导小组,并成立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支部,负责大讨论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工作的具体推进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标杆,做示范,努力在大讨论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就。

二、明确学习任务。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以贯彻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同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同志讲话精神为根本任务,重点学习县委书记同志讲话精神,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学习日报社论《论八破八立》等政策文件,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

三、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对照“八破八立”、推动协调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方面,特别是2015年年终工作目标任务落实、2016年上半年工作谋划等,认真查摆自身思想深处存在的作风问题,真正解决好当前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着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形成详实可操作的整改承诺清单,实现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四、对标定位、承诺践诺。参考县内外先进工作单位的工作经验,立标杆,取长补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善制度建设。对查摆出的问题及制定的整改清单,主动面向社会公开,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主要领导带头抓整改,明确职责分工,确定整改路径,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