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到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8 09:59:57

党员到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在全县推行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XX乡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本乡具体情况,认真部署机关站所党员到各村报到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去年10月份开展该活动以来,我乡机关站所以及中小学、卫生院共49名党员相继到各村报到。目前,各项活动工作正在扎实有序的逐步开展中,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有力,体现自身优势。乡党委根据实际情况,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如机关党支部重点开展扶贫帮困、治安维稳、宣传教育等服务,站所联合党支部主要开展便民利民、就业创业、环境维护等服务,卫生院党支部结合自身优势,重点开展卫生保健、心理疏导等服务,中小学党支部主要开展宣传教育、文体娱乐等服务。

二、措施有力,党员作用发挥明显。各志愿服务队在召开了党员会议后,都相继加入了服务行动。自去年10月份以来,各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如机关党支部邀请县老年体协到本乡举办老年医疗保健知识讲座,邀请县消防大队举办农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村民防火意识,春节前走访慰问各村老党员、贫困党员、困难群众;站所联合党支部举办了2次招工活动,引导本乡群众到本县工业园区就业;中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到乡敬老院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开展街道卫生大清扫活动等;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全乡群众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活动。这些活动大大增强了乡镇党员与各村的联系,同时让各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立足民生,解难题。本乡机关站所党员大部分都走访了自己所结对的困难户,并且根据贫困户的特殊情况,根据需要及时地进行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帮助。

为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活动能取得真正实效,本乡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统一策划,统一组织,打造在职党员活动品牌。二是结合各党支部职能,各村积极配合,力图达到在职党员职能工作和各村建设的“双赢”。各党支部根据各自优势,将活动计划与各村工作相结合,创建具有特色的服务,进一步打造与其他单位不同服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