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财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1 09:40:45

村级财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接到你局安审报〔2015〕21号文件后,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村干部会议,反馈了各村财务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内容,重申了今后的财经纪律,完善了财经制度。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1、规范招待费用。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招待费用,尽量按照县纪委要求,村级尽量不出现招待费用,报销招待费用要有申报审批单,真正达到真实性和合理性,来客尽量在安排在村干部家里私人招待。

2、规范报账凭据。

报账要有原始票据且要实事求是、要有原由和具体经手人。避免再次出现白条付款现象,一切开支凭正式发票结账(特别是工程款支出),否则不予报销。

3、规范工程项目。

达到2万元的一律要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达到10万元的一律要经乡政府审批决算审计,达到35万元的一律报县招投标和审计部门决算审计。

4、规范村务公开。

实事求是的及时进行村级财务政务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干部清白、群众明白的“阳光”村务公开新机制。

乡政府成立由分管领导和财政、农经部门人员组成的村级财务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加强对村级“三资”的规范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