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工业规划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7 10:26:29

“十三五”工业规划情况汇报

XX工业园始建于1997年5月,2006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核准面积为233公顷。2014年元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XX工业园扩区和调整区位,总体规划面积扩大至577.55公顷。其中,工业园一区1428亩已完全开发,工业园二区3875亩也基本建成,工业园三区规划面积223.64公顷。

一、园区基础设施情况

1、“十二五”期间,①进一步完善了工业园一区及二区南面建成区内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了相关绿化、亮化等工程。②基本完成了工业园二区北面1800亩土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路网建设7.1公里,平整工业用地1500亩,完成供水、供电及弱电管线的铺设,基本实现了“六通一平”。

2、“十三五”期间,我县将重点完善工业园三区规划3165亩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建设,将完成规划范围内征地拆迁及地表附属物清理工作。着力打造三纵一横主道及五条支路的路网建设,建设路网8公里,完成平整工业用地2500亩,新建雨污管网16公里,完成整个规划范围内供水、供电及弱电管线的铺设,实现三区“六通一平”。同时,为提升工业园三区的工业承载能力,将在工业园三区“富硒”绿色食品产业园新建标准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44200平方米。

二、园区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园区落户企业100余家,初步形成了一业突出,三业并重产业发展格局,“一业”即电子信息产业,“三业”即生物医药、有色金属深加工、绿色食品深加工。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我县的主导产业,园区拥有一批省市乃至全国知名企业,如XX金泰源电子线路板产业园、XX中信华电子工业城是全市影响较大的电子电路板生产企业;经过十余年发展,XX工业园发展框架基本构建,主导产业特色日趋鲜明,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呈现,单位土地产出效益逐步提高,软环境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已经成为全县工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十三五”期间,我县将继续依托金泰源电子线路板产业园、中信华电子工业城,大力吸纳印刷电路板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入驻,将XX县打造成业内知名的以电子电路板为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至“十三五”期末,力争全县电子信息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20亿元左右。

“十三五”期间,我县将积极发展生物医药、矿产品深加工以及绿色食品产业(“富硒”绿色食品)等产业。至“十三五”期末,力争全县生物医药、矿产品深加工以及绿色食品产业(“富硒”绿色食品)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40亿元、35亿元、15亿元,在“十三五”期末力争使我县工业园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