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落实教育改革文件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7 09:18:20

某乡落实教育改革文件情况汇报

2015年,是我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乡继续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的重要一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乡教育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了“1+3”教育改革的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全力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我乡教育工八取得了可喜新的进步。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乡有公办中小学2所,教学点4个,在校中小学生404人,教师43人,其中小学生318人,初中生86人。学前教育共有幼儿园人数109人(其中小班30人,中班35人,大班44人),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老师3名。

二、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工作。

今年,我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我乡以县“1+3”教育改革工作为契机,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乡教育工作。

(二)保障领导,加大投入,积极完善办事条件。

近年来,我乡不断强化政府办学行为,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快新校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星级学校创建和薄弱学校的改造工作,着力改善、提升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

1、去年改造峻工的公办幼儿园投资35万余元,在去年九月份投入使用。

2、完成老师周转房建设420M?,投资50余万元。

3、学校厨房建设230M?投资25万余元。

主要存在问题:

1、教学点地处偏僻,生员省,办学条件虽有新的改善,但明显不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的需求。

2、由于师资培训资金紧缺,全方位、高水平的师资培训工作难以展开,全乡师资队伍集体素质有待提高。

3、由于交通不便,学生上学行车路线复杂,交通安全隐患仍有存在。

4、山区偏远,条件坚苦,教学点教师难于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