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走访对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4 02:31:17

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走访对接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XX县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XX镇XX村上门走访,现将本人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1、摸清帮扶对象家庭情况。

本人“1+2”帮扶对象为XX镇XX村委会牙珠排自然村XX和XX,XX家庭人口5人,母亲得癌症,因治病而致贫;XX家庭人口6人,小儿子中毒,因治病而致贫。

2、制定帮扶措施。

为确保“1+2”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自永办字[2014]124号文件下发后,本人多次到XX和XX家中走访,经多次沟通,针对他们家庭实际情况,根据他们本人意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持计划。

3、落实个人自愿帮扶。

帮扶计划制定后,本人帮扶XX投资2万元养鹅产业,帮扶XX投资1.7万元养牛产业,并定期为他们养鹅、养牛提供技术服务。

本人协助XX和XX及时填好了《XX县2014年贫困户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申请表》,并已上报到XX镇民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