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4 10:46:51

城建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紧扣“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家园目标,严格按照“南延北拓、跨江发展、组团推进”的发展思路,以“一桥两线六组团”为重点,扎实做好“减量、透绿、留白、传承、坚守”五篇文章,切实提升城乡管理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XX县2015年新型城镇化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2015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我局下发《XX县城乡建设局2015年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密切加强各单位、股室协调配合,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城乡建设局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城乡建设局,负责重点工程建设的综合组织、协调和推进。坚持县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分管县领导和挂项目县领导统筹推进,责任单位具体承担,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做。

切实加强对重点工程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局领导挂重点工程的工作机制,每个重点工程由一个局班子领导挂点,对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负责,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各下属责任单位或股室要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制定工程进度计划表,层层落实。

(二)确保责任落实

认真对照《XX县城乡建设局2015年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强化局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层层落实项目责任制,明确目标、明确要求、明确时限,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1、责任领导的责任:对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负具体的领导责任,组织重点工程具体实施,制订具体的实施计划,协调推进工程建设,监督重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履行好职责,解决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比较重大问题难以解决时及时向县挂点领导和局主要领导汇报,及时组织召开责任单位,项目组工作人员及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参加的协调会议。

2、责任单位的责任。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重点工程建设负直接责任,在责任领导的具体领导下,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编制好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上遇到的一般问题。及时向分管的责任领导汇报工作,尽最大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把矛盾上交。

3、项目组的责任:对重点工程建设负技术管理责任,在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的领导下,负责编制重点工程进展安排计划,明确项目月度工作要求,制定时间工作节点,做好会议纪要、负责监督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管理人员的考勤登记,做好项目组内部的考核登记。

三、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今年我局牵头组织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有7个,计划总投资7.033亿元。另外,我局协助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有21个。我局牵头7个重点工程 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1、XX北岸组团建设工程。目前完成安置地土方回填约18万方;完成了安置地上的青苗补偿、大型广告牌制作和电信、广电管线的整改迁移;完成市政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施工图设计;启动了安置地地勘工作;完成工程立项、用地许可、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等手续;下一步计划继续北岸安置小区塍背村组土方回填工作;完成滨江公园施工图设计;将安置区上的电力管线整改迁移;做好塍背公厕拆旧选址、工程范围内的零星用地补征、南塘和璜溪村小组安置地土方回填等工作;做好房屋评估动迁工作。

2、发展大道组团Q4、Q5地块开发建设。目前一期工程9栋中有7栋已封顶,2栋也即将封顶;二期工正在进行施工图修改,预计10月份开工。实际完成投资8000万元。下一步计划一期工程主体全部竣工,

二期工程开工。

3、XX水厂取水口迁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下一步计划评审完成后,进行施工图设计审查。

4、XX二桥至绿盛木业段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准备施工招标前期工作。下一步计划启动施工招投标。

5、老城区小游园、停车场及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工程。老城区、小游园、停车场目前正在进行选址。下一步计划完成选址,进行方案设计;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可研和拟选址。下一步计划完成选址,进行方案设计。

6、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人民路、文化路已完成招标;体育路、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已完成设计;规划五路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排水板涵施工;广场南路已完成基础土方回填;XX至滨江大道污水管已停工。实际完成投资105万元。下一步计划规划五路回填土方,广场南路埋设污水管线,XX至滨江大道污水管需待水务局防洪墙建完后开工建设。

7、XX大道(东方名城至世纪花园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完成所有管线埋设,实际完成投资40万元。下一步计划进行主路拓宽及非机动车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