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4 10:09:14

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为了切实做好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开展燃气专项检查专项行动基础上,以源头抓起,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防范于未然。加强督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认真吸取安徽芜湖区的安全事故教训,结合我乡安全生产开展燃气专项检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

针对我乡餐饮行业少,安全隐患集XX村街上家庭液化气安全隐患方面情况,此次专项检查中通过宣传活动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讲政策、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为了加强对燃气专项检查,我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的工作安排部署。

二、认真组织实施,不留死角

为了彻底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我乡一方面抓好正常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对餐饮业暴露出来的问题整改意见,对安全生产一抓到底、绝不松懈,制定好的措施,只有执行才能发挥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只有坚持才能达到目的,所以我乡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安委会的文件精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使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完美结束。

三、存在问题

此次开展安全生产燃气专项检查工作中,存在不少问题,压力不少,但经过认真排查,狠抓整改,还是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起到为睦村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