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4 10:06:16

街道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近日,XX街道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社会满意度和安全感指数。

一是分解落实责任,详细周密部署。成立XX街道“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XX街道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工作方案》,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与居民代表召开动员大会,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街道社区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井冈是我家平安连着你我他”宣传单页,同时充分利用小区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平安街道建设的相关知识,充分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激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热情,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是加大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组织街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居民、经营业主、单位上门入户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正确评价地区治安形势。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分类记录,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使辖区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意识普遍得到了增强,追求和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四是电话摸底调查,强化监督。对辖区居民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公众安全感电话抽查及回访。通过电话测评,真实了解群众对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的评价和认可率。通过电话抽查,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安全感程度,准确找出影响当前群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和突出问题,并以此为依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