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园区开展“扶贫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0 10:00:58

县工业园区开展“扶贫日”工作汇报

根据《XX县2015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园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扶贫助学的良好氛围。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广泛动员,使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使扶贫助学观念深入人心,营造扶困助学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性。

各干部职工以精准扶贫对象为重点,通过走访、查看和听取村民意见的形式进行全面摸底,确保扶贫助学工作的精准性,把扶贫资金发放给确实困难的家庭儿童。通过全面调查、摸底、公示,确定了2名儿童为扶贫对象。

三、扶贫助学,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

按上级文件要求,对确定的2名贫困儿童,通过“一卡通”每人发放了500元扶贫助学资金,携手与他们共度难关。

本次“扶贫日”活动,因精准扶贫工作对象识别期间已经对全村所有群众进行了摸底,此次再进行摸底,保证了扶贫助学对象的精准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总结经验,加大扶持力度,给更多的贫困儿童在生活、学习上给予更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