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7 10:01:26

“名誉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6月4日全县原籍干部担任名誉书记工作会议后,我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各村党支部名誉书记严格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原籍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为故乡发展办实事、解难题。我镇6名“名誉书记”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到所挂点村,了解村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村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议。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抓工作部署。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三务”公开、精准扶贫工作、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及计划生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二是进村入户走访。深入村居,了解村情民意、生产生活情况,针对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对村里的扶贫户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对村民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政策上的宣讲和解答,充分发挥了“原籍干部、机关干部”双重身份的作用,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三是矛盾纠纷排查。由名誉书记牵头,以问题为导向,对村内存在的矛盾纠纷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台账,与村干部认真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共同提出解决的方法,力争将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化解。

四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各村党支部名誉书记深入到家乡农户家中,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宣传购物袋、宣传卡片等多种渠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宣讲,征询群众诉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支持配合调查、访问和评价,确保群众作出正确、客观的评价。同时组织召开各村党员大会,积极发挥党员中坚力量的宣传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对我镇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信心度和满意度。

五是抓党建工作。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积极与名誉书记沟通交流,密切关注离(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生活困难;针对各村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