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确权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1 10:54:51

农村土地确权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汇报

根据《XX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流程的通知》的要求,我镇及时制定并下发了《XX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并于9月1日召开了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布署当前工作,现就我镇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责任领导

成立了XX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XX担任组长,XX同志任副组长,XX、XX、XX、XX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促指导和调度全镇的张榜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

我镇明确了驻村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具体承担张榜公示,农户签订合同的业务指导和日常工作。

三、强化工作措施

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信息公示及合同签订工作领导小组将按各时间节点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村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和通报批评,且该村书记、主任向镇党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同时将土地确权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对工作组得力、进度快,工作完成好的村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加强督查通报

将土地经营权登记确权颁证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由镇确权办人员对各村进度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及时通报,并在镇信息平台上每天通报排名情况,对工作落后的村进行约谈,督促整体推进。

五、目前工作进度

全镇各村在9月1日前完成了召开村小组长会议,并进行了现场培训; 9月1日至9月7日全镇13个村进行了张榜公示;目前全镇农户签名进度达到95%,技术公示工作人员已进驻了13个村进行修改工作。另外长山村的排深、七担秧两个村小组因为农户一致要求将承包地收归集体,暂时还未完成。全镇、村、组干部积极配合省遥感院工作人员组织农户对公示信息进行了纠错,做到严肃认真,有错必纠,大大的提高了确权信息的准确率,做好了公示图、表,农户签字按印工作,对外出农户要求其签好授权委托书,目前暂无因土地承包确权引发的群众县级以上的上访事件,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调解。

六、下阶段工作计划。继续做好归户表的农户确认签字工作,并继续做到有错必纠,提高确权信息的准确率,按时完成好归户表签字,合同的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发放等工作,对发生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进行及时调解,保障好相关工作经费的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