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站站长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4 03:23:16

畜牧站站长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汇报

本人***,男,汉族,****年**月出生,家住**,于1996年毕业于XX农业学校畜牧兽医专业,同年10月份在XX县XX镇畜牧兽医站工作;2009年4月流动到XX县XX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任站长主持全面工作。

1996年7月至1999年6月在XX畜牧兽医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函授专科;2011年3月至2013年6月在西昌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函授本科。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党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养殖户服务”的宗旨,刻苦学习、踏默默奉献,努力开展各项畜禽防疫、疫情监测、新技术推广及防病治病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个人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参加工作以来,本人通过专业知识以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基础和业务知识素养,坚持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深度磨练自己、塑造自己,立言、立行、立身。在做好畜牧兽医站的本职工作同时,深入挖掘个人职业潜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核心”的思想主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团队凝心聚力的思想之下,充分调动自身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果。

在日常工作中,本人除了不断提升自己的兽医职业道德以外,还加强树立以全心全意为养殖户服务的思想。在担任畜牧兽医站工作任站长期间,在主持畜牧兽医站的全面工作中积极引导全站工作人员认真、踏实开展畜禽防疫、疫情监测、新技术推广及防病治病等工作,始终坚持以“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为服务目标,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做到严谨、科学的开展动物防疫、检疫及疫情治疗工作。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了办事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真正做到了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畜牧兽医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事们的信任。

二、业务工作

本人工作十多年来,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为养殖户做好畜禽防疫、检疫、监测及防病治病工作。在防疫工作中,按照自己所学到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县主管局对防疫工作的实际要求,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认真做到免疫有效。在畜禽防病治病工作中,我一向虚心请教、不耻下问,把所学到的知识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使我在这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实践技能。对于XX乡范围内需要就医的养殖户,我一直以来都是随叫随到,不推托,不势利,走村串户,认真为养殖户做好防病治病工作。

在养殖新技术推广方面,我长期以来尽心尽力为养殖户做好推广和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群从养殖的积极性。在我的引导下,目前XX乡的生猪养殖规模已经达到*****万头,土鸡养护规模达到*****万只,牛养殖规模达到*****万头等等。与此同时,为了有效预防各种疫情对养殖产生的影响,在工作中充分利用每次机会向养殖户宣传疫病防控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以此获得了全乡养殖户的好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截止2013年年底,XX乡新增规模养殖护*****户,生猪出栏量达到****万头,家禽(鸡、鸭、鹅)产蛋率**万个,与去年相比增长率分别达到***%、***%、***%。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我乡的畜牧业发展规模已经进入到全县前列水平。同时,经过多年不断的临床总结分析,我探讨出治疗畜禽疑难病的常用方法,并在治疗过程中不断优化,尽量减少治疗费用,提高治疗效果,减少养殖户的经济损失,提升养殖经济效益。

三、业务学习

本人虽然早在1996年毕业参加工作,但工作十多年来在岗位上从未间断过学习,曾先后在XX畜牧兽医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函授专科,在西昌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函授本科。为努力提高自身在畜禽防疫、疫情监测、新技术推广及防病治病等方面的工作水平,我在工作之余先后自主学习《家畜解剖生理》、《畜禽生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临床诊疗》(含家畜内外产科)、《预防兽医》(动物传染病、微生物、免疫)、《畜产品加工》等书籍,并在工作期间先后撰写《***》等学术研究论文,进一步丰富了我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操作技能。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本人通过刻苦钻研兽医技术,对于主管局各年度下达的各工任务都出色的完成了,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我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养殖户服务的宗旨,在县主管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进一步提升畜牧兽医站工作的工作职责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