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党课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9 03:23:48

“三严三实”党课精神情况汇报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2015年6月4日,XX乡召集各村三职干部、乡全体干部职工传达贯彻了县“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安排部署我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乡党委书记XX同志传达了县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县党课报告会的精神。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统筹“四个全面”,推动“四个黑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严格要求。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州、县关于“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全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认真抓好“六个结合”,坚持“三个联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整合力量,抓好软乡弱村整顿工作,确保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三要务求实效。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落实到全年目标任务中去。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通过专题教育让领导干部在用权上严之又严、在服务群众上实之又实,使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越来越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