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提高食药监管能力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1 03:29:43

三严三实提高食药监管能力工作汇报

XX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能力,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强化学习贯彻。全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三严三实工作内容作为当前首要的中心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三严三实精神学深学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严修身、严用权、严律已的要求,认真查找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梳理并建立台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全力做到廉洁、公正、文明执法,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谋实事、创实业、做实人的要求,全力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监督抽验等工作方法全面加大对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力度,全面查处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案件。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综合治理方案,加大对小餐饮、小作坊、小食品店治理力度。畅通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渠道,关注群众需求,接受媒体监督,及时处置举报投诉,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氛围,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建立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