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1 03:27:45

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

为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化工集团和XX市国资委的相关要求,XX磷矿结合公司自身实际,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今天在这里就我公司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情况向大家进行交流汇报,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公司把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何理解他的精神内涵,逻辑关系,现实意义是搞好活动的关键,公司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6月15日上午,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平为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进行,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分别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三个会场聆听了党课。向平在专题教育党课中,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的重要推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表率;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严三实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上水平,要以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同时,公司党委还要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将活动覆盖到公司的每一个角落,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各单位共讲党课2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各单位党课均论点新颖、紧扣单位实际、深受党员职工喜爱,公司选报的4篇党课提纲得到国资委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通过上党课使每名党员进一步认识开展三严三实的深刻意义,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功绩,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更加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和要求,以及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公司发展做贡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了让三严三实的内容深入到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心中,公司在内部报刊上开设专题专栏,并利用广播、内网、手机报、内部期刊及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切实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公司为加强对三严三实活动在公司的舆论氛围,专门举办了通讯员培训班,共23人参加了培训,基层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及时报道了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公司党委在加强内部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借助集团公司和外部宣传媒体,及时宣传公司的亮点工作、创新成果和动态信息,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公司良好的外部形象。今年1至6月,我们共上传内部网站新闻稿件84篇,完成对外新闻稿件43篇。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对活动的认识,公司邀请XX省委党校陈学明教授作了题为<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主题讲座,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了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公司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影片;沈浩精神和王家坝精神。为他们订阅了三严三实教育学习辅导材料。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力争活动取得实效

1、以活动为载体,促进三严三实活动开展

为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XX磷矿党委借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之机,狠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对发现违规的党员干部给予严厉查处,绝不姑息。邀请XX市国资委领导,绵竹市检察院反贪局长给公司所有中高层领导、A级风险管理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以反腐倡廉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用先进的人和事列讲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组织新任干部到金堂监狱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通过一个个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法纪红线、道德底线、反腐防线,为公司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公司组织开展了严于律己谈话活动,公司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联系各单位中干正职并与他们进行交心谈心活动,就严于律己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相互的交流,让中层管理人员认识到了自身工作和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公司还组织了全体职工开展了法律职工竞赛、演讲比赛、职工趣闻运动会、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活跃了企业文化气氛,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职工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加深了干部职工的友谊。

2、结合实际工作,推动三严三实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以身作则,努力做到四个相结合,即把活动开展同劳动竞赛相结合、同目标任务相结合、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同自身实际相结合,有力的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今年1-6月,我们在中国化工集团、昊华股份公司、XX市国资委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上下齐心,团结拼搏,克服了磷化工市场持续疲软和道路运输不畅的影响,磷矿石产量提前62天实现了过半,磷铵生产也提前17天实现了过半,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8.50﹪,实现利润1500万元,

不仅如此,公司要求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必须要结合单位实际,创新工作,按照创业、谋事、做人要实的准则,着力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企业围绕怎样在持续低迷的磷化工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下做到产销两旺,各单位本着企业实际,集思广议,广泛听取收集职工意见,通过整理这些意见建议,公司最终制定出,我们始终坚持发挥销售的龙头作用,继续贯彻经营矿石的理念。公司销售团队切实按照年初职代会提出的要求,积极开展磷矿石贸易,从周边地区购买磷矿石在货场进行筛选搭配销售,1-6月外购磷矿石4.5万吨,增加销售收入1200万元,创造利润100万元。

我们通过对国内磷铵市场的不断研究和摸索,制定了淡储旺供的经营策略,最大限度保障了磷铵产品在价格合理时段的销售。今年3-4月,我们特意将磷酸一铵库存量提高到1.9万吨,在5、6月磷铵产品价格回升时再加大销售力度,快速回笼资金,使我们的磷铵产品的价位保持在合理水平。

进一步加强电商销售团队建设,建立了适合企业现状的电商业务拓展方案。1-6月电商销售收入达到1700万元,电商销售占磷铵销售收入的6.9﹪。昊清牌磷铵产品已经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在国内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3、抓好持续改进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确保三严三实活动取得实效,公司认真抓好持续改进工作。

一是公司磷铵厂30万吨/年硫磺制酸低温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已于2015年4月1日正式启动,计划10月底完工。

二是投资90余万元新建的销售货场至磷铵厂矿石破碎进料皮带运输系统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电费及转运成本260万元。

三是XX洗沙场上半年增加收益55万元,商混站上半年实现利润20万元。

四是磷铵厂对外环流之间的过料管、干燥塔工艺、磷铵料浆过滤器、磷铵输送刮板机和酸罐区硫酸上酸管道等进行技术改造,优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开车率,增加磷酸磷铵产量10﹪。

3、做好重大项目工程,将活动推向深入

(1)做好100万吨/年磷矿延伸接替工程

为了确保企业长远发展,同时摆脱公司将面临无矿可采的境地,确保企业数千员工的生存。公司投资4.57亿元就是100万吨深部矿延伸接替工程,项目建设期为3.5年。项目竣工后,将年产磷矿石100万吨,延长矿山服务年限21.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30769.23万元。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公司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认真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的设计规划,严格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了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力争将项目建成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的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XX工业场所三通一平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五个评估报告(除环评)都已取得正式批复.

(2)做好30万吨/年硫磺制酸低温余热回收项目

我们利用现有30万吨/年硫磺制酸装置,进行技术改造,选用国内先进的低温回收技术,建设低温热能回收装置,提高硫酸生产中的热能利用率,将回收的热能用于发电,使现在每小时产蒸汽45吨提高到55吨,每小时可增加发电量2000度,热能利用率将达到90﹪以上,比目前国内同样装置热能利用率73﹪,提高17个百分点。每年将节约电能2400万度,节约标准煤1.28万吨,具有较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效益425万元,减排二氧化硫4.67吨、二氧化碳4.8万吨/年,节水37.8万吨。

(3)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情况

我们计划采用改进磷酸生产工艺生产白石膏、磷石膏制水泥缓凝剂、磷石膏制半水石膏熟料、磷石膏制砖、磷石膏制硫酸等途径,做到磷石膏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争取在未来3-5年内,实现磷石膏零排放的目标。

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公司党委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一方面,公司领导班子坚持重心下沉,深入工区班组,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交流思想情感,倾听群众呼声,掌握民生民情。另一方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讲形势、讲任务、提要求,进一步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发展任务极度繁重,流动资金十分拮据的情况下,公司领导班子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改善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每个节假日,都要开展对老党员、老干部、困难职工、先进典型走访慰问工作,加强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公司继续按照一岗双责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做到工作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四同时。年初,公司党委与班子成员和全体中级管理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各118份。邀请XX市检察院领导就贪污、渎职犯罪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题教育;坚持与绵竹市检察院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邀请绵竹市检察院检察官到矿区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各级管理人员和A级风险防控点工作人员,共计130人次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六、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查找不足,解决问题

公司党委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查摆不足,聚焦四风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自己查找不足,并且深入各个单位走访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

今年1至6月,我们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招待费同比下降19.23﹪,小车费同比下降26.76﹪,办公费同比下降41﹪,差旅费同比下降8.96﹪。我们以实际行动,有效地制止了吃喝风、公车私用等现象。

公司党委要求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的问题改起,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采取深入蹲点调研,认真倾听职工的要求,领导亲自解决等方法,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职工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对于职工反映问题比较严重的党员干部,公司党委还将进一步进行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利用有效地活动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都认识到了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下一步XX磷矿将继续围绕三严三实标准来推进全年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也将以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自身的工作,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以身作则,真抓实干,保障企业建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