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4 03:22:49

节能宣传周情况汇报

按照淮公节办[2015]12号文的要求,为了增强全局人员的节能意识,做好6月13日至19日的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今年主题是“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我局精心筹划并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6月13日至19日为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日。活动期间,市粮食局围绕主题积极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开通短信平台,友情提醒局机关全体人员节约能源,从我做起。局机关党委书记郑贤明要求:一要增强节约意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和厉行节约,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行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应关心、支持和参与节约工作。二要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提倡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节水节能制度建设,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节约措施落到实处。

二、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市粮食局以“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为主题积极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大厅宣传栏张贴了节能宣传画,楼梯走廊也张贴了节水节电标语,在《XX粮网》上低碳生活行动指南,各处室将废纸再次利用,用于打印非正式文件。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各处室停开空调一天,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三、做好废旧商品回收工作

节能宣传月期间,市粮食局密切配合回收承办企业做好废旧商品回收工作,共回收报纸146公斤。

四、组织开展节水器具大排查

6月19日,市粮食局组织开展了节水器具大排查活动,由局节约型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督查办同志对局洗手间的水龙头、座便器进行了逐一排查,节水器具使用和维护情况良好,没有发现损坏、滴漏现象。

通过以上活动,使得局机关人员普遍增强了节能意识。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提倡节俭美德,反对奢侈浪费,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