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县双拥办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4 02:38:57

某县双拥办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目标任务和县双拥会议工作精神要求,全力推进双拥工作稳步前行。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双拥工作纳入了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调整充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相继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动员部署到位。召开了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肖进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分别与各双拥成员单位签订了双拥工作责任状。同时将2015年双拥工作任务及军地互办实事项目以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成员单位。

四是营造双拥氛围。编印了包含我县双拥特色、国防教育、双拥常识、双拥任务、双拥政策、双拥成绩等基本知识的《双拥工作手册》。及时更新双拥文化广场宣传展板和标语,并协助双拥成员单位做好大型双拥宣传标牌和宣传橱窗制作。为全县2000多户烈属、军属家庭重新制作了光荣牌。

五是加大新闻宣传。继续与县两台一报联办双拥专栏(题)。截止5月底,共在各级媒体和网络刊发稿件70余篇,其中《中国国防报》3篇、《中国双拥》2篇、《新华日报》1篇,《XX双拥简报》2篇,《XX日报》8篇。双拥宣传片已完成脚片撰写,进入了资料收集和拍摄制作准备阶段。

六是制订考核办法。结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新颁布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办法》和双拥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按照镇、县直单位、驻金部队分别制定双拥工作考核标准,明确具体分值和完成要求。

七是开展工作督查。专门以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对双拥工作开展督查的通知》的通知,成立督查组对全县62家双拥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县委书记肖进方在督查通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

八是深化军民共建。组织县人医和县中医院为泗湾湖农副业基地和消防大队官兵进行健康体检查。走访慰问了73106部队集训官兵。

九是推进窗口建设。在成员单位所有服务窗口显著位置设立“军人优先”标牌,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双拥优抚病房。

十是完善创建台账。按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标准,对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双拥工作台帐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装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