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4 10:48:14

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我站立即组织技术人员于8月18日至20日对XX镇境内的12座水库、5个圩区及圩区的排(灌)泵站等进行逐项安全生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水库情况

12座水库运行正常,未发现重大险工患段,对相对薄弱的环节管护人员都能时刻重点关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各项记录完整,规章制度上墙,有大坝安全应急预案、防汛预案,交通、通信畅通,每个水库的抢险物资都按指定地点存放。

二、圩区堤防工程情况

韩庄圩涵闸有严重漏水现象,我站一直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盯防,并已上报县防办,圩区其他情况正常,圩堤防汛值班人员都在岗在位,并及时做好巡查记录,有完整的防汛抢险预案,防汛物资都按指定地点存放。

三、泵站检查情况

排涝泵站都有专人值班,泵站保养到位,都能正常运行。

四、机电、电器设备运行检查

所有的机电设备和电路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操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厂房内张贴操作规程及安全规章制度。设备操作指示标志清晰,高压设备周围设置安全围栏,提示标志醒目。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存在已久的安全问题,如圩区XX、XX都有不少地段存在堤身标准不足的问题,另外XX穿堤大闸存在严重漏水,影响汛期的安全度汛。XX镇境内的12座水库还有3座未进行彻底的消险处理,这3座水库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迎水坡需要进行护坡,涵闸需要拆建,还需要新建溢洪闸等,这些安全隐患在历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汛前检查中都已上报,希望上级部门能引起重视,能尽快消除上述隐患。

通过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摸排检查,各个水利工程总体情况良好,发现的问题在严密的跟踪防护下未产生大的险情。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加强巡查力度,排查隐患,确保所有水利工程正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