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6 10:54:05

发改委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1月27日,全市召开了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县委书记XX,县委副书记、代县长XX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我委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会议精神,明确了要求,会后,我委立即传达了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相关部署,现就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领会精神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委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向全委上下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明确了要求,要求各分管股室领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落实,要求全委上下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结合职能开展好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委及涉安行业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立即制定并签署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职责,责任到各个股室到个人,明晰责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贯彻实施,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警钟长鸣,形成全员重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氛围和抓、管、督促检查工作常态。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内部安全、监管安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重安全。

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认真排查各办公室用火用电安全,坚决杜绝超负荷使用电器设施设备,做到人离火灭,人走电断,不得乱扔烟头。加强车辆安全管理,不得公车私驾、不得酒后驾车、开疲劳车、带病开车,不得无证驾车,做好车辆日常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维修。加强巡逻,外出管好门窗,妥善保管财物,对陌生人出入要多加提防盘查,严防盗窃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干部职工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工作,如遇重大安全事件,第一时间向委应急办和主要领导汇报,确保信息通畅。同时,还将值班制度贯彻到今后所有的节假日中,做到有备无患,特别是重大节假日和“两会”期间,要安排领导带班制度。带头值班做到一有问题能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