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抓一促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5 09:51:16

供销社三抓一促活动情况汇报

自全市“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我社结合本部门实际,全面学习传达全市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开展作风自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供销社系统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综合素质

结合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我社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为重点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一是召开动员大会。5月22日,我社组织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张远耀以《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三抓一促”》为主题,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活动目的。二是开展集中学习。每个星期五是供销社干部集中学习日,我社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活动为载体,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纪法规、反腐倡廉案例、人生感悟、健康养生为重点,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三是开展个人自学。我社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专班人员编印了《好声音大智慧 正能量》一书,机关干部人手一本,同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购买了《谈治国理政》、《四个全面》、《中国超越》等书籍,机关干部轮流学习。每名机关干部完成学习笔记3000字,撰写心得体会2篇。四是制定宣传专栏。我社以《深入开展三抓一促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制定了“三抓一促”活动专栏,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工作要求进行公示,形成了浓厚了活动氛围。五是制定学习计划。我社以学习《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目,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资料为重点,制定了市供销社2015年学习计划。

二、抓作风,强化律己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我社党组成员带头开展作风建设,以身示范,认真查找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提高。一是加强领导。为切实抓好我社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我社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分管机关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抓一促”活动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和具体指导市供销社系统开展活动工作。二是开展专题调研,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7月8日,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张远耀带领专班人员到二级单位市中药材公司专题调研,给党支部主要成员上了党课,发现了该党支部“重业务,轻党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不强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党组自查。我社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组织每个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践,交流对作风建设的心得体会,自查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开展督查。我社“三抓一促”活动督查专班,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对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共工作约谈3人,起到了较好的提醒教育作用,系统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五是树立先进典型。为了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树立先进,鞭策落后,我社树立了汪丽兰、陶为斌两位先进典型,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提高了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五是强化管理。我社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了《供销社党员干部“十不准”》,从工作、生活、学习三个方面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时,我社党组书记、主任张远耀在市“三抓一促”活动通报上作了批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吸取教训,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三、抓党建,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整体合力

我社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组织管理体系的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党组织的整体合力。一是健全党组织机构。我社针对人员职务变动,及时调整机关党务工作机构,任命分管机关的领导胡平为市社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杨会清为专职副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杨朋为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人员职责,确保组织健全,责任明确,为我社基层组织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二是整合基层党组织。我社结合实际,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重新任免,将市社机关党委所属的7个党支部整合成5个,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队伍的管理,确保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和党员联系户、“”等制度,促进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四是重温入党誓词。我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集中宣誓,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五是加强离退休老干部管理。我社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投资3000元对老干部活动场所进行了翻新,增添报刊、专栏等设施,每月15日召开离休老干部座谈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汇报近段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