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论述摘编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4 02:55:02

学习贯彻论述摘编工作汇报

根据县局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园区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将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进行了系统认真的学习,并严格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执行。现将园区分局支部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证全面深化改革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紧紧抓住不放。总书记深刻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党必须始终高度关注并紧紧抓住不放的重大工作。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思想建设是根本,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分别提供组织和制度保证。而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既为党的建设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又反映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的成效。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为财政系统的干部,既要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更要带头维护和遵守财经纪律,因为我们手中的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使用得对不对,使用得好不好,当然要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是对干部的爱护,放弃了这方面的责任,就是对党和人民、对干部的极大不负责任。总书记系统阐述了监督的意义、理念、重点、途径,发人深省、感人肺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自觉践行,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重大意义到理念思路,从目标任务到具体举措,从严格监督到关心爱护,从基本原则到方式方法,可以说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给人以启迪与震撼。其中包含着对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的深刻分析,包含着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深刻认识,包含着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思考;充分体现了忧党兴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思路理念,体现了正人先正已的人格魅力。总之,这些重要论述既从战略高度进行思考、又从战术角度予以谋划,既体现了视野的广度、又体现了思想的深度同,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