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1 08:27:59

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府办[2015]215号文件精神和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度夏,切实履行烟花爆竹安全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8月13—15日,我单位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铅厂石底河县烟花爆竹仓库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企业“三库四防”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经实地检查,该仓库设计符合安全规范,做到库外有防爆挡土墙,进库前需要先行释放人体静电,仓库顶安装了一排防雷击防护设施,仓库不同区域建有多个防火水池,在库外空坪,大量栽种了果树、绿化树及其他植被,较好的防止水土流失、有效降低室外温度,库内烟花爆竹分类存放、码放层数均没有超高,库区内物品存放有安全通道间隔,通风隔热措施到位、效果好。

二、存在问题

1、防爆挡土墙植被未长满,容易造成水土流失。

2、靠山角消防水塘水位偏低、水量不够。

三、改进措施

1、对存在问题第1点,XX公司已在挡土墙上种上了景观树,下步将对裸露泥土进行植被覆盖。

2、对存在问题第2点,仓库责任人也一直在想办法,主要是会渗水而造成水塘不满,目前已在用水泥浆修补渗漏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