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收受“红包”等违纪违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8 02:55:52

顶风收受“红包”等违纪违法情况汇报

根据县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党内通报精神坚决查处十八大后顶风收受“红包”等违纪违法案件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十八大后顶风收受“红包”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学习传达文件精神。

为扎实开展好“红包”专项治理工作,我局立即召开“红包”专项治理专题党组会,迅速传达省、县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其精神和要求,促进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加强对各科室和下属单位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清理审核把关,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从思想认识上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我局召开专题会后,公布了监督电话和举报箱,使专项治理“红包”工作在党内外群众监督下进行。我局全体干部职工针对“红包”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进行了自查自纠,通过督促检查,我单位未发现干部职工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问题。

三、认真总结,建章立制,筑牢反腐败防线。

一是继续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准则》的学习,从思想上筑牢反腐败防线。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官之道,真正明白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做到管人不徇情,管钱不眼红,管物不贪占。二是继续加强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腐败防线。干部职工蜕化变质,都是从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接受“红包”往往是其滑向腐败深渊的第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三是继续完善监督制度,从源头上筑牢反腐败防线。从我局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做到监督过程有章可循,使干部职工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做到关口前移,使干部职工没有腐败的空间;真正做到教育在先,约束在先,监督在先,切实把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