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6 11:01:06

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组织部抓好落实《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内容作为干部职工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于7月20日下午在大会议室进行观看并座谈讨论,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

在接到县组织部通知后,局办公室向本单位全体员工下发了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了学习时间,确定了学习中心,并要求干部职工在观看后进行交流讨论并抒写观后感。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凝心聚力、齐心筑梦的信心和动力。

经过我局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克服炎热天气,利用上班时间进行了集中观看。观看时我们带着目的看、感情看,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全体干部职工均进行了纪录片的观看学习,做到了全体干部职工人人观看。

二、认真观看

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共七集,分别为“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实际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每集时长三十分钟,6月30日至7月6日每天20:30分在中央新闻频道播出。该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类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总总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精炼,故事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是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重点教育片。

二、深入讨论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之后,深受鼓舞,我局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开展了专题交流心得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干部职工各抒己见,通过收看该系列片,干部职工纷纷对该电视系列片的播放给予了好评,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梦是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当今强大的中国。总书记说过“让每个人人生出彩之梦,是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梦。”年轻人的未来决定国家的未来,年轻人的“中国梦”汇成整个国家的“中国梦”。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坚定梦想,自强不息的去奋斗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