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6 10:37:42

“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进展情况汇报

按照中共XX县委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XX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主要目标任务及责任的通知》要求,我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统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一、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措施,逐步促进和实现双方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我队于4月17日与挂点村太阳村党支部签订了城乡党建组织“结对帮扶,携手共建”协议书。

二、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三农”工作,增进与农村基层和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的热情和本领,携手促进党内和谐和农村和谐。

三、结对帮扶一批党员群众。党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名困难党员、老党员或发展能手党员,按照发挥帮扶人员特长、努力服务帮扶对象的原则,协商明确帮扶内容和措施,重点从政治思想、发展思路、扶贫济困、技术项目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

四、精准扶贫工作按“5432”干部结对帮扶模式落实结对帮扶对象15,并对结对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