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3 03:49:32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为全面了解我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国务院“约法三章”精神的情况,进一步巩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约法三章”的成效,一季度,协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对全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国务院“约法三章”精神的重大意义。经常性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八项规定精神及国务院“约法三章”的有关文件,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做到不收受服务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不参与或变相;不以拜年等名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我局未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约法三章”精神的现象。

三、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了文件、简报、宣传资料、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同城不接待,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不搞超标准接待,不搞公款相互宴请,公务接待禁止饮酒,工作日禁止午间饮酒。实行出差、学习、培训、检查审批制度。严格车辆管理,实行公务派车审批制度,严禁私自驾车、出车,严禁公车私用,压缩车辆费用开支。倡导全局干部践行文明高尚的生活作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滴水,不搞铺张浪费。

四、全面清理办公用房。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现有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核查,严格执行最新办公用房配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