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办“六五”普法自查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1 02:55:04

农发办“六五”普法自查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批转的《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计划(2011-2015年)》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的决议》以及省普法办《关于做好“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办对普法工作高度重视,把它列入工作议事日程,现将“六五”普法期间自查整改情况作一简要汇报。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了“县农发办‘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同志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年初就把普法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考评范围。今年两次主任办公会议上就专题讨论贯彻落实“六五”普法工作,每次干部职工大会上都会强调普法工作,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法律意识,教育大家学法、懂法、不违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在本办的宣传栏中宣传有关法律知识,四月份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法律知识测试,要求大家认真撰写学法心得体会。

三是领导干部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作出表率,身先士卒。领导带了头,干部跟上来。大家时刻绷紧不违法不违规这根弦,时刻用法律来督导各自的工作实践。同时引导干部职工还要管好各自的家属、小孩,提高他们的法律水平。

四是保证了普法工作中的必要经费。

五、自2015年2月份起,单位聘请了法律顾问。

存在的问题:一是没有典型的普法经验材料,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二是普法的效率不高,没有专门聘请法律工作者为大家上课。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下半年中努力解决,为提升我办普法工作正能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