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支行“四抓四促”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1 02:37:05

人民银行支行“四抓四促”工作汇报

近期以来,人民银行兴国县支行认真学习人行XX中心支行XX行长在2015年XX省人民银行系统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采取“四抓四促”予以贯彻落实。

一、抓教育,促思想认识提高。支行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大事、要事来抓。积极开展“廉政清风伴我行”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学习,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党章、学习反腐倡廉的有关理论和各级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言论,狠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反腐倡廉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密集宣讲、观看视频等,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教育党员干部要从案件通报中吸取教训,做到耳边警钟长鸣,心中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

二、抓管理,促纪律规矩执行。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依规、依章管理,努力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氛围,堵住引发案件的思想源头和行为源头,提高全员防范风险的能力。二是把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早研究,要部署,建立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的局面。三是加强内控内管,致力正向激励机制的完善,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促使履职程序化、工作秩序规范化、办文办会规范化、内部接待规范化、财务管理规范化。四是落实整改,对于今年开展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采取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三、抓制度,促工作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重新梳理、修订,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推进制度建设的有效方法,不断巩固和深化制度建设成果,并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强化对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切实规范员工行为,科学合理地施行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抓监督,促廉政建设落实。一是认真做好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工作,密切关注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四风问题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情况等,突出常抓和长抓,从细处、小处着手,落实监督措施,切实端正作风。二是开展各项督查督办,搞好风险提示,重点落实风险监督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三是突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的风险排查,加强对非正常原因不在岗、退休职工异常状况人员的管理,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违规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