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9 05:02:26

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石府办函[2015]88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和石府办字[2015]91号《县“奋斗90天,全力保平安”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粮食中心的安排,由分管的领导带队,从8月12日—14日对本系统管辖范围内的所有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共检查9个单位,其中国有储粮企业5个,粮食加工厂1个私营租赁企业3个,检查面达100%,实现全覆盖。总体情况是:国有储粮企业高度重视,规范有序,工作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部分私营租赁企业管理松散不规范,存有安全隐患。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

部分私营租赁企业主安全意识淡薄,存有侥幸心理,管理松散不规范,对安全事故造成的后果及危害性认识不到位,主要体现在:

1.粮所租赁企业生产木门,生产车间有吸烟现象,严重违规操作;居住的危房7月1日已通知搬出,但心存侥幸未按通知要求搬出;库区脏、乱、差,原材料、废品、废钢瓶、木柴等杂物乱堆乱放。

2大由粮所租赁生产塑料颗粒,部分原材料和生产同一车间,且有粉尘;房屋、棚多处损坏,修缮、加固未到位.

三、整改措施

1.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私营业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2.能当场整改的已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3.对危房危楼,由粮食收储公司牵头,负责对其修缮、加固或拆除。

4.对整治情况继续跟踪督查,直至隐患彻底清除,确保本系统安全无事故。

5.粮食收储公司要加大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屡教不改、整治不力有安全威胁的企业坚决予以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