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9 04:18:50

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汇报

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乡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本辖区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制定了《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乡安监站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乡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内消防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消防教育,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由乡安监站及乡直有关部门会同派出所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针对人员密集、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逐一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特别强调用水、用电等方面,让群众们充分了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三、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按照排查范围和重点,扎实做好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1、上门走访辖区内各企业,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纠自查,督促企业安全员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要登记造册,逐项整改。

2、对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对检查出灭火器摆放不规范、废料乱堆等问题提出立即整改意见。

3、节日期间,加大对辖区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节日安全,广大群众安全过节。

4、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全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