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书记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7 04:07:32

XX书记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情况汇报

根据资群组办发[2014]34号《关于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的通知》,5月7日上午,组织全乡干职工、各村书记、主任、乡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推进会,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亲临会议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这次会议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乡班子成员、村干部、乡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其他没时间发言的干部都上交一份剖析材料,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现将会议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准备充分,领导高度重视

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了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我乡专门成立了会务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为召开好此次会议,先组织全乡干职工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会以及观看影片《焦裕禄》。在专题会上要求每位干职工写一篇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的剖析材料并做好发言准备。大家认真研读文件,领会主要精神,加强学习,作好精心准备,撰写剖析材料,5月6日前全部交到办公室。加大宣传、张贴横幅,会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集中学习教育,大家踊跃发言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于5月7日组织大家以座谈会的形式集中学习讨论。会上邀请了第七督导组组长参加,并邀请了县广播电视台有关人员到场录制相关内容。

会场发言井然有序,大家畅所欲言,发言者结合自身工作和作风实际(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大家观点纷呈、思想活跃,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真学习焦裕禄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所忧,加深与群众的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树立新时期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

乡党委书记就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作了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切实解决“学不透”的问题。学习分为集中、分散、辅导、自学等多种形式,要认认真真地学。既要学领导人的原著等书本知识,也要学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更要踏踏实实地向广大群众学习,从群众这口活泉中汲取精华。通过再学习以求学透,通过再教育以利教懂,真正夯实思想之基,撑牢信念之旗,补足精神之钙。二、要继续听取意见,切实解决“听不到”的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会议、本子等形式上,也不能走过场,而是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对照工作,走村进户,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要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提出来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做到“边学边改”。通过让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力求活动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效果。三要加快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办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发挥基层组织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加大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切实融入到群众中去,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群众看我们活动搞得怎么样,就是看实际问题解决了没有。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既在规定动作上不折不扣,更在自选动作上出新出彩。

三、认真听取学习情况汇报,督导组予以充分认可

组长对我乡此次会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明确学习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对照的标杆,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他强调,一要学习内容要落实;二要广泛征求意见;三要听取真实意见,边学边改。把焦裕禄同志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增强服务群众的意思,不断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