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6 03:16:24

财政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临西县财政局认真组织,积极谋划,以学习老财政部长同志为契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活动,不断提高财政工作人员执行力。

一是学习同志坚定信念,做到心系群众。

要始终怀着对财政事业的满腔热情和无限热爱,切实把为民理财、为民服务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财政机关的服务意识,缩短办结时限,推进拨款提速,积极为部门、企业和基层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财政部门的满意度。

二是学习同志勤俭节约,做到精细理财。

作为财政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努力增收节支,主动挑起挖掘增收潜力的担子,对收入任务抓住不放,对严控支出多想办法,对财政科学精细化管理勇于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到财政向民生倾斜。

三是学习同志遵守政治纪律,做到廉洁自律。

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肃财经纪律,坚持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财政资金与财政干部政治生命“两个安全”,从而打造一支无坚不摧的财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