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10:27:10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

根据《气象局关于印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及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很好的承担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推进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

上半年来,县气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局党组、纪检组及县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部署,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严明纪律、政治坚定

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和同志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与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严肃执行《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四、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一是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根据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将问题列成清单分门别类,成立组织领导小组,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主要领导和各股室,并配合整改时限要求。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初步形成了推动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开展“废、改、立”工作,共提出建章立制计划,目前我局已完成包括《县气象局财务管理制度》等十项制度修改和新建。三是积极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创立“三分类三升级”工作台账,对党支部进行自查评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

五、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围绕社会管理、防雷技术、资金资产开展风险防控。一把手主动向地方纪委汇报工作,主动接受地方纪委的监督。加强“三公”经费专项治理,严格执行《县气象局财务管理制度》、《县气象局公务用车管理制》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规范了施放气球的管理。主动加强与地方行政审批管理部门的沟通,融入行政审批改革,提高审批时效,提高了服务质量。组织开展防雷综合治理,再次进行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